刚子看了都说行

忍迹/冰帝/诹厨/xjb写段子(我的cp连xf见了都得说刚👌)日月神教大法好☀🌙

【分析】忍足侑士的角色歌(部分)

【部分是2022年更新】

边听侑士的歌边码字,然后就发现……

专辑里面的好多歌都适合写文……

——

《A気持》的A被木内锤过,A是Atobe的意思。

《瞳を閉じて》

「如果说爱是生存下去的食粮

互相争夺也好 为其流泪也罢 

一定都是没有必要的

将爱的碎片收集 凝成闪耀的结晶

闭上眼睛 便能知晓在此诞生的意义

有时候也会问 自己存在的意义

我想 会从无数的相遇中解开答案吧」

「每个人都是被某个谁爱着的

闭上眼看吧,你正被温柔包围着呢

偶然就是必然

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道路

深爱的人啊,如果离别的时候到来的话

那些无法重来的流逝的时光

就让我们拥抱过去共同拥有的回忆吧

虽然遥远分离却也变得更加贴近」

「不说再见只因马上会再次相遇

闭上眼睛,看吧,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」

【「互相争夺也好,为其流泪也罢 ,一定都是没有必要的」这是一只什么温柔O。不争不抢不哭不闹,默默陪伴收集日常生活里爱的点点滴滴。这是什么老夫老夫温馨向的日常(摔)

「有时候也会问,自己存在的意义,我想,会从无数的相遇中解开答案吧」从字面上理解是遇到不同的人会有与其发展不同关系的可能,所以“我”对于每一个人存在的意义都会有所不同,充满了无数可能性。(艹好浪漫)

也很符合忍足侑士的成长轨迹,一直在不停地转校中学会分离和与陌生人的下一次相遇。

「偶然就是必然,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选择的道路」这句有点宿命论的味道啊……风云少年O先是坐错电车开学典礼迟到错过了A发言,却在网球场相遇一见钟情,然后认识没多久就当上人家的秘书了。虽然坐错电车错过是偶然,但是OA相遇却是必然,当真是命中注定遇见你2333

「每个人都是被某个谁爱着的」投票A排第二,冰帝的留言都很暖,特别是泷的“景吾的好能被大家知道真是太好了”,桦地给仁王留言也有感谢仁王照顾迹部。大爷就是牛郎团的团宠+团霸无误。这一句和RB里A生日说的,每天都是特别的,因为每天都是某个人的生日,外加诹少的365个祝福,啧,就真的绝配。

「就让我们拥抱过去共同拥有的回忆吧,虽然遥远分离却也变得更加贴近」对待分别和相遇的态度,O真的好温柔。

“远”和“近”可以有很多种解读方式,不光是指地点距离,还可以是精神方面。《悲しいね…キミが近すぎて》里也有「是不是我离你太近了,真是悲伤啊,你离我太远了」,两者之间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ps:
 好在xf终于在半决赛让小狼加入远征组了……虽然只是替补。不仅上车坐在一起,A还带O去看英国发小比赛。O:迹部的第二故乡竟然被压制了,和剧场版英庭里O说A在英国留学balabala,也是一致的。

公式书里O吐槽A因为受法国队刺激而偷偷对着镜子练习pose,话说O你到底怎么“偶然”看见的?

party那本公式里有O说“我在观察着享受着的大家,迹部身边围了好多人啊”,啧,游离在人群在默默地注视着在人群中闪耀的你。

桃城公式里,忍足的小道消息是桃城鼻子很灵敏,可以闻出香水的品种,“这是迹部的味道”,事后感满满√这个有霓虹太太画了漫画】
 ——

《银の剑》感觉是全国大赛写跟桃城的单打。剑士感满满(江户时期的浪人剑士x将军我可以quq)

——

《月夜の下で》木内叔说以O的角度写的A

「你的脸庞映照在月夜之下

令人爱恋 几近痛苦的想要了解你的全部

发光闪烁的双瞳一直在找寻你」

【这句歌词绝对是写的动画里那个带着玫瑰花瓣O的特写。】

——

《HIDE&SEEK》这首很适合虐文+18r

《place of my heart》这首是写O在冰帝的感受。「每个男人都有谁都无法退让的坚持。不管是谁都有想守护的东西。如果你和我在一起,会让我骄傲。在不语之中仰望的星空。」

【感觉这首也是全国大赛前夕冰帝被推荐晋级,其他人都很高兴能进全国赛只有O担心A的自尊心,和撒玫瑰】
 原歌词「make me proud,if you'll be with me」你跟我在一起会让我骄傲(靠这是什么神仙温柔语气)
 【但是……16年合战O过生监督那个留言真的是😂什么把冰帝就拜托给你了……监督,你忘了A的存在吗?还是你把A托付出去了23333】

【22年补充,冰立前篇,4413说,对于你和迹部决定的出场名单,我全盘接受。忍足侑士,隐形副部长szd👌】
 ——

《MEBACHIKO》这首是木内叔写的同人歌(我不管,原本还打算出单曲专辑)大概就是O跟A前一天晚上打电话聊太久了,导致第二天O要迟到了。然后O发现自己长针眼了……最后发现是被A传染的。

「(无奈的叹气声)这么说起来,那个时候他的眼睛上也有。靠得太近了吗?原来是这样,那我就收下啦。真是没办法,要郁闷一天了。(念白)不可以交换眼镜哦。」

【这特么是什么老夫夫情趣……因为是被你传染的,所以虽然很怨念,但也只好收下了。全国大赛的时候O要借眼镜,被吐槽没度数,原来是因为之前就交换过吗???

“不可以交换眼镜哦”atb:你那个不是没有度数的吗?笑死,你的眼镜只能交换给我???

“靠得太近了吗?”《悲しいね…キミが近すぎて》也有一句“是不是我离你太近了”

啧,木内叔不愧是你,OA圆梗第一人,念白还强调不能删2333

这首歌还在推特被其他声优吐槽过工口……

ps:这首可以和眼镜s版本的《眼鏡をはずす夜》结合听,inui问难不成你恋爱了,O正好唱到眼镜被你取下的夜晚】

——

《カタルシス》木内叔作词,也是写A的……

「用淋浴将一切冲洗而去

不论是隐藏的斗志还是自尊

就因为那家伙的一句话

胸中的火焰动摇不已

总有一日会传达到

隐藏起每日焦躁不安的心跳

持续跌跌撞撞的night&day

闭上双眼眼帘映照出的残像

我梦到了稍微触碰到了那家伙的背

总有一日会超越的」

【用淋浴冲洗掉自尊,一句话就躁动不安,还每天……做梦还要梦到……公式书评价君岛,O还说那人像大爷一样华丽。请问忍足侑士脑子里有什么?答迹部景吾。艹(中日双语)

这首歌可以配合best fes木内叔的bolg食用,“越过他的背影所见的景色是世间最让我心悦诚服的画面”,绝美爱情】

——

《明日の自分ヘ》这首歌可以看到O对同伴的看法。

「同情或鼓励那都是局外人的事

如果有一天突然绊倒就此为止

之所以能够共同欢笑

感情亲密并不是原因

选择了同一条道路

互相认可才是真正的理由」

「今天的同伴

不知何时会将会成为对手而相遇

这样的未来,仅仅想象一下就很快乐

如果有一天我们将要离别

只要不放弃那份信念一定能再次相见

比起终点,存在着更为珍贵的东西

那就是一颗渴望向前方迈进的战斗的心」

【虽然今天分离了但日后总有一天会再次相见,和《瞳を閉じて》表达的态度是一样的。

但是第一段歌词其实挺微妙的……O虽然对所有人温柔但不是中央空调那种。xf答忍足相关有很照顾人,平时不会封闭内心之类的。21年新公式书也有O的女性朋友是三★,而A是一★。

虽然表面众生平等,但我估摸着小狼内心的双标应该挺严重。“相互认可”这点对小狼来说是能否走“进”他而不只是走“近”的关键点。

图片剧kai☆para里O把菊喵当作A来了个在线教育,拒绝和“A”组队打怪。菊丸说“困难的时候互相帮助不才是搭档吗?”O的拒绝理由是这样的“有时候互相帮助也会成为对手的,昨天的朋友就是今天的敌人,这才是kai☆para的真正意义”。

图片剧也对应了新网王同室操戈,菊丸和大石对战就很痛苦,而忍足和岳人对战,忍足直接封闭心灵给岳人零封,汗都没怎么出轻松赢了。】

——

《て~つなご》这歌也挺微妙的,木内叔写的,场景是圣诞节,O跟某人(歌词没有明说)发短信。

微妙在于「想想这三年间,和朋友们打打闹闹度过时光,没什么特别回味的事情。」嗯???O.你三年跟朋友之间都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事??

谦也:原来你电话里跟我说的都是假的???

接着就是「这种心情,现在才注意到,进攻太迟了吧?」所以O后知后觉喜欢上了某位??

「向着那面墙,在那个夏天,可爱的面容,能回去就好了。即使是冷言冷语,握你的手温暖你,非常喜欢你,虽然无计可施,却还想传达给你。即使很笨拙,也想松开紧握的手抱住你。无论何时,内心都在祈祷,圣诞快乐,你我二人圣诞快乐。」

【夏天,冷言冷语,好的👌能对你冷言冷语的网王有几个……而你还喜欢ta。这首歌也跟《明日の自分ヘ》的歌词对应上了。O真的很双标……】
 【对了,歌词里那两条短信也挺微妙的。第一条「今年的平安夜圣诞老人会来的吧?」O收到的反应是这条短信很温暖,然后想到了初中三年没什么特别的事。嗯???O的思维怎么那么跳脱??
 Emmmm……个人觉得A应该不会信圣诞老人,所以第一条短信应该是朋友发的……然后O来了个山路十八弯的脑回路,结果想到了该给A发个节日问候??
 「这圣诞问候真早啊!」这里我不太确定是不是短信。因为上一句提到了绿外套和红体恤,可以理解为时间过得太快,一转眼就到圣诞节了。但如果是短信的话……就有点跟对方没话找话聊,被对方吐槽了的样子。】

——

《Genius》木内叔说是冰帝和迹部的印象曲(采访里和松井p讲了这首歌是怎么构思的)……但是叔的歌词真的是……

「用冷漠的猖狂,我就要失控了

在王座前跪下,甘心跪拜的那颗头颅

映入镜中的是,用舌舔着嘴唇的共犯」

直到我想起了18年xf演唱会唱悲しいね…キミが近すぎて时O的单膝下跪……

xf还说这歌写给美帝白金黄金和OA

AWSL,OA一个永远不愁售后的cp

——

《ジャスミンのかほり》这首是15年出的
 明明是自己告白被拒绝,还要不断道歉「不要哭泣我的爱人,既然回以微笑都会让你为难,那么就此诀别。笑一笑吧,我的爱人,一如既往,琴瑟和鸣。这是你我间最后的协奏曲。」……O开始自虐了

(木内好像还蛮喜欢写失恋风的,我记得有一首写电影院O遇见以前喜欢的女生?)

——

16年合战xf提出太阳月亮说,18年xf演唱会的OA色纸有一句「太陽は決して沈まねえ」「たまには、月も太陽ょり輝いてもええょな」

19年10.16发售了《moon ambition》(月亮的野心)也是被木内锤过和A有关的歌,是根据青冰演唱会bolg里提到的风景写出来的。

——
 【结晶那张专辑的风格比较统一,歌词也大多数跟同伴有关。我估摸着应该是出自《瞳を閉じて》里那句「将爱的碎片收集,凝成闪耀的结晶」所以都还比较日常向。
 但是15年出的《you see?》就比较跳跃了。刚好you see就是你瞧的意思,给你看。但是这里有个?,所以我更倾向于翻译是你明白吗?你看见了吗?这样的我之类的。
 15年这张就是把多个O的多个角度显示出来。高兴的,伤心的,不甘的,和搭档的,和兄弟的,也有谈恋爱成功成傻小子的,还有因为对方要离开而告白被拒绝的。】

【总结一下,O的温柔如月光,柔和却冰冷,礼貌而疏远。冰帝的月亮虽然温和却也是高高地挂在天上,以上位者的视角散发温柔。O的爱如水,在日常生活里润物细无声,但在平静之下的另一面也有波涛汹涌的时候。
 O无疑是双标的,而且他的双标是打心底传来的,但却不会让人不舒服。如果想要走近他只需要是朋友甚至只是路人就可以,但想要走进月亮却需要他从心底里的认可。一旦进入月亮的心,你就会感受到全身心的坠入到月亮温柔的海洋里。】

还写什么文啊(摔)去听专辑就好了,还是官方保真。自从xf 16年开始明着磕oa之后啧啧……一人血书要求必须出一版大O单人的悲しいね…キミが近すぎて ,绝美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0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